一个路人

一个普普通通的职高生

第三章 少女的姓名(侦查骑士登场)

友情提示:请忽略划掉的文字/段落,它不会影响您的阅读体验




在巨龙离开后,少女与空他们又继续前往蒙德城。路上,少女突然说要去做点事,与空他们分离。空和派蒙继续前进,但他们在快到的时候,又被人拦下了。

“喂———你!等一下!”

一名红色的少女从一旁的山坡上跳到空他们的面前

“愿风神护佑你,陌生人!”红色的少女说到,“我是西风骑士团,侦查骑士安柏。”

“你不是蒙德市民吧?那么,请说明自己的身份!”安柏看向空

“冷静一下,我们不是可疑人员———”派蒙慌乱的解释到,但安柏并不相信,她抱胸说到:“可疑人员都会这么说。”

“你好,我是空。”

“…听着不像是本地人的名字。”安柏说着又把视线移到派蒙身上“还有这只…吉祥物,又是怎么回事?”安柏在说的时候斟酌了一下用词

“是…”“是应急食品!”空的话被少女打断,少女从一旁的草丛出来,手上还拿着一个日落果

“完全不对!怎么还不如吉祥物啊!”派蒙再次被少女气的跺脚。

’她刚刚说的事就是去摘日落果?’空看着少女手中吃了一半的日落果想到。

“而且为什么我是应急食品啊!”

“因为你是空钓上来的啊。”

“但是……”

派蒙与少女在一旁拌嘴,另一边空在向安柏解释少女的来历。

“她是我们在来的路上遇到的,因为目的地都是蒙德城,所以就结伴了。”空说到。

“这样啊,那么她叫什么名字呢?”安柏问道。但回答她的是一片寂静。

’我好像…不知道她叫什么…?我,为什么会忘了问?’空皱着眉思考着,感觉好像抓住了什么但又好像什么也没抓住。直到最后,空也没想出什么结果。

’算了,等到之后再观察观察吧。’他放弃了思考。

空从思绪中回过神来,发现派蒙、少女和安柏都盯着他看,他们都在疑惑他为什么突然不说话了,气氛一时之间有些尴尬。

终于!空,动了!他看向盯着他三人中的一人,那人是谁呢?没~错就是我们的少女!

空看向少女,微微启唇。

我们都知道他要说什么,但在这尴尬的气氛中,如果他说出了那句话,气氛无疑会更加低沉。那么他有勇气说出那句话吗?

“你的名字你还没告诉我们。”空盯着少女说出这句话,试图判断少女的不同之处。但他只在少女脸上看到了懵逼与恍然大悟。

是的!我们的选手非常有勇敢!他成功的说出了那句话,让我们为他喝彩!👏👏👏

那么,少女她们面对空的提问,心里作何感想呢?让我们来采访一下

“就—很懵吧,懵中还夹杂着一丝恍然大悟。我说他们在路上怎么没叫过我名字,我还以为他们不喜欢我的名字,原来,是我没说啊!我会尽力不让这种事情发生二次的!”来自某位不知姓名的少女

“派蒙的感觉和上面那个差不多啦。只不过,派蒙觉得派蒙和空不知道少女的名字却还能正常聊天这件事很神奇!”来自某位“秀色可餐”的应急食,应急向导“派蒙感觉哪里不太对…”

“连不知道姓名的路人都会帮助吗…看来他真的不是坏人,但凯亚前辈好像说过这种情况可能是刻意演出来的,还是再观察观察吧。”来自某位尽职尽责的侦查骑士

那么,本次播报到此结束,感谢大家的收听,希望我们还能再见。拜拜。

“咳咳,嗯,那什么,我的名字叫清酒来着。”清酒清了清嗓子说到。“是很符合蒙德特色的名字呢。”派蒙说到。

“总而言之,你们是旅行者对吧。”安柏说到。“等等,清…”“没错,我们是旅行者。”派蒙的话被清酒打断了。安柏狐疑的看了派蒙和清酒一眼,但并没有在意。

“最近蒙德周围有巨龙出没,你们还是尽快进城比较好。这里离蒙德不远,就由身为骑士的我来护送你们一程。”

“欸?你出城没有什么别的任务吗?”派蒙问道。“当然有,不过放心,任务路上也会保证你们的安全。”

安柏对派蒙说完后又看向空,“而且…我也不能放着可疑人士不管!”清酒再一次被忽略了。

“看来你不是很信任我们。”空说到。

“呼…失礼了,这不是一位优秀的骑士应有的言辞。我向你们致歉,呃…陌生而可敬的旅人。”安柏干巴巴的说到

“好生硬的发言!”“雀食。”派蒙和清酒一迎一和到。“你们是对我们《骑士团指导手册》里的规范用语有什么不满吗?!”安柏危险地看向派蒙和少女。

获得安柏

“喂,来历不明的旅行者,你们来蒙德做什么?”“空在非常,非常遥远的旅途当中和妹妹失散了。我是他的旅伴,正在陪他一起寻找妹妹。”

“哦啊,找回家人…呐。”“…”“对了!等我解决完手上的任务,可以帮你们在城里贴告示。”“说起来,是什么任务来着?”“很简单,等会你们看了就明白了。”

派蒙和安柏在前面说着话,空和清酒在后面走着。“你呢?”空问向清酒。“我?我怎么了?”清酒看向空,无辜的歪了歪头。

“你为什么来蒙德,以及你真的是旅行者吗。”空看向清酒,随着一段时间的相处,他对清酒的警惕不降反增。清酒这时也看向了空,他们就这样沉默地对峙着。

“工作,以前是。”少女首先打破了这沉静的气氛。空听到清酒的回答愣了好一会才反应过来她是在回答他之前的问题。“你…”

“呀,是丘丘人?!”派蒙打断了空和少女间的对话。“不要放跑它———”安柏喊到。空见此,也只能压下心里的话,准备之后再找时间跟她谈。

清酒见空冲上前去击杀丘丘人,也明白自己算是“逃过一劫”了。清酒为那帮她转移注意力的丘丘人默哀了几秒钟。

“最近,这种荒野上的怪物正在靠近城市。我这次的任务就是来清理它们的营地。”安柏一边对派蒙他们解释一边带着他们冲向丘丘人的营地。

经历了一番打斗(当然,清酒和派蒙并没有参与)

“呼,小菜一碟。不过没想到,原来你也不是没有战斗能力的路人…谢谢你刚才的支援啦,这一战感觉如何?”安柏放下了对空的戒心。

“轻轻松松。”空看了眼在一旁打酱油的清酒回到。“说起来,丘丘人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呢?这种生物,一般不会在离城市这么近的地方建立城市吧?”派蒙感觉有些奇怪。

“是啊,它们本该只在荒野游荡才对。但最近风魔龙经常出现,果园被摧毁,商路也受到了影响。风暴爆发时又经常有人受伤…所以骑士团要分心防御。”

“所以这些烦人的生物,活动范围就越来越近?”“是呀,不过今天又清理了一个营地,还是很有收获的。跟我来吧!认真负责的好骑士要护送你们进城了。”


“你刚刚,为什么没有参与战斗?”“我这人啊,不喜欢杀生。当然,那些机器除外。”“那些兽肉…”“当然是买的啦。”“…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终于!终于更完这一章了!下一章要拖几个周呢?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8)